您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视野

观看超9万人 全国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云讲堂正式启动


时间:2021-03-27


 

  为加强和规范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结核病诊疗质量,提升承担结核病防治任务的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疾控机构人员能力,“全国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质控专家委员会”)结合当下形势和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切实需求,筹备了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云讲堂(以下简称“云讲堂”)。

  云讲堂由中国疾控中心和中国防痨协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呼吸学分会和感染病学分会协办,将持续1年的时间,每两周一期。将邀请质控专家委员会的权威专家,就各级结核病医务工作者急需的培训领域,包括结核病基础、诊疗、防治等多方面展开系列培训。授课对象将涵盖全国各级综合医院呼吸科、感染科的医务人员、全国各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临床、实验室、影像科、公共卫生科人员、全国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人员和基层医疗卫生人员。

  云讲堂首期于3月24日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正式开播,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赵雁林主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和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研究员进行讲座。王辰院士就中外结核病防治体系的异同进行详细介绍,并提出应根据我国的国情采用适宜的结核病防治体系形式提供更加有效的结核病防治服务。刘剑君研究员针对全球和我国结核病防治策略的发展变革进行全面剖析,并就中国如期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全球目标提出了要求和解决方向。云讲堂首播取得完满成功,1小时内累计观看量达到91641人次,得到全国各级各类医务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和强烈反响。

  后续云讲堂将继续从授课对象的需求出发,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最前沿的信息、最先进的技术策略和最可行的措施。

  

 

 

 

供稿: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胡冬梅 徐彩红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