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视野

新冠肺炎期间的封城管控对印度结核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潜在影响


时间:2020-08-07


  日前,国际防痨和肺部疾病联合会(The Union)联合发表的1篇文章估计:由于新冠肺炎期间的封锁管控,2020年印度预计将有186,000例新结核病病例和88,000例新增结核病死亡病例,此估计是基于其它研究的建模数据。

  印度的封城管控造成该国的贫困加剧、营养不良和结核病检测不足,这些事态发展可能会对印度的结核病进展和传播产生严重影响,因为印度的结核病仍然与贫困紧密相关,并且有可能扭转过去5年在抗击结核病方面取得的成就。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印度结核病杂志》上,该结果表明:在2020年3月至2020年5月的8周封城期间,结核病的检出率不足59%,这一数据是与封城前的8周为对比。针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全国性封锁,导致结核病服务中断,进而造成结核病诊断延迟,这意味着更多的人在诊断时会出现严重疾病。如果结核病患者未被发现,那么他们在没有抗结核治疗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死亡。

  作者建议:迫切需要恢复结核病服务,加大和促进对高风险人群中活动性肺结核的发现率,并在报告的患者中开展系统性识别(诊断)、以及对重症结核病的转诊和临床管理服务。

  新冠肺炎期间的封城管控还导致了经济危机,可能使贫困程度翻倍,并加剧了该国的粮食不安全状况。人口的营养状况是结核病发病率的重要决定因素,仅成年人的营养不足就占印度结核病发病率的32-44%。一项系统评价的结果显示:每降低1个单位的体重指数(BMI),结核病的发病率就会增加14%,这相当于减少了2-3公斤的体重。此外,在受贫困影响最大的印度人口中,封城管控和其后果可能导致BMI下降1个单位。饮食中蛋白质摄入量的减少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由于BMI降低而导致的结核病发病率增加。

  作者在文中提到古巴和津巴布韦发生社会经济危机后,结核病发病率随后增加的类似情况。作者强调需要通过公共分配系统提高粮食的定量分配、包括豆类,并为最需要的人采取直接现金支付去帮扶。

  The Union研究中心与印度曼加罗尔Yenepoya医学院的学者合撰此文。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19570720300755

 

  (编译: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