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新视野

内蒙古自治区启动实施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行动


时间:2019-08-16


  为有效降低结核病、特别是耐多药结核病疫情,减少结核病的社会危害,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积极履行政府承诺,于2019年由财政专项投入1500万元增加二线抗结核药品供给,以全面加强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切实解决耐多药患者的治疗管理问题,减轻患者就医负担,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19年8月1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了内蒙古自治区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常继乐局长、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李晓峰组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许宏智主任、伏瑞峰副主任、机关党委杨国平副书记、疾控局蓝峰局长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各盟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结防所、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和新闻媒体等1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常继乐局长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许宏智主任启动内蒙古自治区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行动。

  启动仪式上,常继乐局长首先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在结核病防控工作方面取得的进步,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实打实地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全面加强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大对患者的筛查治疗工作力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强调“遏制耐药结核病防治行动”是国家《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六大行动的重中之重,内蒙古自治区率先启动实施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行动是落实国家行动的具体实践,必将促进内蒙古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内蒙古自治区按照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努力推动健康扶贫防病行动,不断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加快健康内蒙古建设步伐。

  许宏智主任要求各地要“守初心、担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卫生健康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启动实施耐多药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行动,既是一个民生工程,能够切实解决患者“看病贵”的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通过对耐多药结核病的源头控制,减少传染流行风险,控制结核病危害,对维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确保这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持续运行,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徐丽娟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