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新视野

感恩 逐梦 远航 美好青春荡漾在END TB的漫漫征途!


时间:2018-08-09


  炙热京都,莘莘学子挥汗苦读,转眼,2018年全国结核病防治新员工为期一个月的全面培训进入尾声,飞流般倾泻的时光印证了我们一起走过的成长历程!来时,我们一脸懵懂,如今我们将满载而归!专家们的博文广识、生动讲解、精彩案例、以及令人钦佩的精神风貌在我们年轻的人生历程中留下一笔笔浓重的瑰丽色彩!

  多少收获、多少感激、多少感动、多少不舍、多少期冀,纵情流淌在已经成为亲密无间结防战友的每一位年轻学员的心田!

  “Deng Deng~~”让我们接续无限精彩!

  请听结控中心陈明亭副主任对中国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策略的独到解读!

 

领导开发、社会动员、健康教育齐抓共促是关键

  陈主任还为我们作了结防机构职责定位和发展的专题讲座,坚定了大家为结防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发现、诊断和治愈每一位结核病人

我们来听北京胸科医院高孟秋主任丰富的临床经验之谈!

 

迎接挑战责任重——耐药、双感、重点人群并肩挑!

  耐药防治部李仁忠和阮云洲主任、以及苏伟老师联手解析结核病耐药密码,全方位无死角介绍耐药结核病的发现、诊断、治疗与管理!!!!

  患者关怀部周林主任带领我们仔细梳理药品管理、TB/HIV双感防治,还给我们解读了新出炉执行的《肺结核诊断标准》。重点人群防治部的成君主任强调“重点!重点!重点人群需关注,学校结核要防控”

 

监测系统真重要,患者登记管理都需要!

  统计监测部的杜昕和李涛主任带领我们进入数字的世界,层层剖析,揭开数据背后的真相。数据就像我们的秘密武器,总能出其不意发现问题,百试百灵!

瞧,我们可认真啦,在紧张的测算中呢

全心全意搞科研,力助结防新突破

  上海复旦大学的徐飙教授讲述了科学研究的灵感与设计,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为我们今后的科学研究开起了新的篇章。

  “所有的理性判断都要基于数字” ,流行病学办公室么鸿雁主任带领我们揭示数字的生命和价值,告诫我们结防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

  健康报社副总编杨秋兰老师从传统媒体的角度讲述信息撰稿的技巧,使我们谨记住要点5个"W",1个"H"。

  应急中心健康危害和自然灾害应对办公室王锐主任讲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跑的瞩目成绩!院感无小事,警钟需长鸣? ——张灿有老师谈感控,引发我们对结核感染控制的思考和践行!

  北京结核病防治研究所防控科高志东主任应邀来分享北京市的结核病防治工作经验啦!知己知彼、互学互通,让我们的眼界更开阔!

 

认真学习勤提问,结防新兵领悟深

  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神圣时刻到了,大家快快来围观!!!

  姜世闻主任为我们耐心细致讲解了督导方案和督导报告撰写,带着求知欲望、带着新鲜喜悦,我们组成朝阳和昌平两个小分队,顶着7月北京的骄阳,满怀激情前往这两个区进行现场模拟督导。

 

昌平区现场督导学习拾景

 

 

朝阳区现场督导学习拾景

 

 

结果评估

  姜世闻主任对学员的督导反馈做了精彩点评,屈燕主任对培训班进行了整体总结和评估,陈明亭主任做了结业式重要讲话,鼓励、祝贺和祝福各位学员。我们的学习和现场实习、以及分组汇报得到了结控中心领导和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这是对每一位学员的莫大激励!

  

学暇时光欢乐多多

  我们相约游览北京这座古老而神秘的城市,感受它独有的魅力。站在八达岭长城的顶峰,回望一眼一路所走过的足迹,感叹长城的壮美和奇迹;徜徉在颐和园的十七孔桥,坐在扮戏楼前听着那段“春江花月夜“,片刻足以让人沉迷;鸟巢、水立方,这些标志性的体育馆代表着中国的腾飞和在国际上不可撼动的地位;漫步清华园,这座中国最高的学府用他的历史告诉我们“行胜于言”的重要性。

 

结防路上不散场,结识友谊共开怀

  一个月的交流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恋恋不舍地收拾行囊,踏上归程。我们新的征程是将结核病防治工作发展的历史、先辈们的辉煌业绩、专家们的谆谆教导、同学间的珍贵友谊装进大大的背包,怀揣对结防事业的热爱和砥砺前行的信念逐梦起航!

  让我们对为培训班辛勤付出的每一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工作者再一次致以深深的感激和敬意!同时我们也真挚感谢关注青年结防人才成长、给予我们宝贵学习和分享机会的我们自己机构的领导和同事!

  

 

撰稿:陈江芬  高丽  郝美艳

学员:董小伟  石洁  郝美艳  高丽  高 媛

    吐尔洪·阿布都热依木   周勇  陈江芬  李艳圆  张文茜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