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新视野

正定县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督导


时间:2018-06-08


  为有效防控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的传播流行,5月18日-29日,正定县卫计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全县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督导覆盖全县中小学校及驻正大中专院校共计140所。通过联合督导发现学校普遍存在:

  1、制定了传染病疫情报告、晨检、因病缺课追查等相关管理制度,但工作落实不规范。

  2、学校消毒记录填写不规范,消毒液配比浓度不达标。

  3、各学校按要求指定专人负责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但未掌握传染病上报程序,对传染病报告的内容、时限及方式等知识不熟悉。

  4、学校不清楚每学期健康教育课开展学时,无讲课相关记录。宣传无佐证资料。

  针对督导发现问题,我们及时进行指导并建议:各学校应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传染病相关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日常管理,各相关责任人要加强落实晨检、因病缺课追查、日常卫生、消毒隔离等管理措施,通过严格执行制度,早发现、早报告,严防学校传染病疫情出现暴发流行。

 

 

(正定县疾控中心结核科 白清川)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