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新视野

蓄势2018联合国结核病高级别会议(HLM)


时间:2017-12-21


  联合国近日在纽约总部召开了代表团通报会,介绍明年联大关于结核病问题高级别会议(HLM)的有关情况。

  该活动由遏制结核病伙伴关系和其它合作伙伴组织共55个特派代表团成员组成,会议主题为“联合终止结核:一个结束全球危机的重大机遇”。其它共同提案国包括泰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俄罗斯联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南非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世界卫生组织。

  通报会向联合国代表团和主要选民提供了一份关于全球抗击结核病的进展报告和各国政府、联合国领导人、捐助者和民间社会组织关于联合国高级别会议优先事项的发表机会。与会者强调了政治领导的迫切需要,以确保会议取得成功,并使世界重新走向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下实现到2030年终止结核病的承诺。

  “当前所有人都要加倍努力,使世界走上实现我们在2030年前终止结核病的共同目标。这需要我们坚定不移的协调努力、综合行动以及最高级别的持续政治承诺。”泰国大使兼常驻联合国代表 Virachai Plasai先生说。

  “为了消灭这世界上最具传染性的杀手、以及耐药性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我们需要重新注入活力。”日本大使兼常驻联合国代表Koro Bessho先生说。

  “我们需要说不再有结核感染,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也不再有结核病死亡。”南非共和国大使兼常驻联合国代表Jerry Matthews Matjila先生说。

  “事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正在将这种疾病从医学问题转移到一个以社区和带有政治意愿的权利为基础的问题上。”联合国关于HLM的民间咨询委员会代表 Dean Lewis先生说。

  “你们在帮助我们确保联合国HLM具有最高水平的代表性、以及让领导人明白什么是危险的问题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遏制结核病伙伴关系执行主任Lucica Ditiu博士说。

 

  

 

 

翻译  曾裕翔   审校  屈燕

供稿单位: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