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中盖结核病项目二期结核病预防控制综合模式终末评估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03-21


    2016年3月15-16日,中盖结核病项目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项目二期结核病预防控制综合模式终末评估研讨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盖茨基金会、盖茨基金会特邀顾问、美国帕斯北京办公室、美国杜克大学、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二期综合模式试点已经完成现场实施及终末评估,会议就如何更好地总结项目取得的经验及面临的挑战,为十三五期间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提供政策建议展开。领导和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试点地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认为项目二期综合模式推行的加强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应用新的结核病诊疗技术策略和建立多渠道筹资机制等主要干预措施是可行的,可有效提升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提高定点医疗机构的临床诊疗质量和肺结核患者的医疗保障水平,应该在项目三期以省为单位进行推广。与此同时,试点地区在实施单病种定额支付方式及规范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方面仍存在问题和挑战,经过2天的充分讨论达成以下共识:在更大范围推广综合模式时需要结合当地医改政策,推行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支付方式,同时,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保部门应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临床诊疗服务的监督和考核。
    项目的成功凝集了卫生、医保、社保、民政、财政等多部门的力量,是在当前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具有公共卫生战略意义的创新探索。结核病防治工作需要各级政府强有力领导下的政府部门间协调、全社会参与,实现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全覆盖并提供高质量服务,建立多渠道筹资的机制保证结核病患者全程看得起病,全面推广新的结核病诊断工具和诊疗策略,最终实现2035年终止结核病流行的全球目标,再次为全球结核病疫情控制做出贡献。

 

 

 

(中盖项目办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