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2013年“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主题活动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总结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3-03-24


    20133月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322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总结会在北京举行。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以及新浪网、腾讯网、人人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百度基金会、梅里埃基金会等协办和支持单位的嘉宾出席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及结核病防治机构的代表以及各地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过去一年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及优秀志愿团队代表分别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杯。获奖单位和志愿者代表发表了感言。志愿者代表表演了精彩的自创节目。全国结核病防治宣传形象大使谭晶致辞并与志愿者倾情互动。  


  自20123月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启动以来,各地卫生部门和结核病防治机构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大型活动和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必要的培训,为他们提供相应的传播材料。截至2012年底,全国近17万名志愿者参与到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行动中来。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微博、结核病防治宣传知识问答、演讲、自制漫画或宣传画等,在学校、社区和乡村传播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综合医院的医务人员、社区全科医生和乡村医生志愿者们不仅在工作中,而且在工作之余深入社区举办讲座,或举行义诊进行各种宣传和答疑;许多长跑队、摩托车队、自行车队等志愿者团队也在他们开展的户外活动中加入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公益宣传。志愿者的传播行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经过各地层层审核、推选、网络公示等程序,形成了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县市级万名的“百千万”优秀志愿者队伍。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2012年322日启动,由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新浪网、腾讯网、人人网、百度基金会协办,旨在号召公众参与结核病知识的传播,形成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地市级和县级万名志愿者队伍,并向工作突出的志愿者授予“结核病防治志愿宣传员”称号,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水平。 



(转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