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合作交流

辽宁省防痨协会携台湾检验及品保协会在沈成功召开分枝杆菌检验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4-08-27


2014822-24日,由辽宁省防痨协会及台湾检验及品保协会共同承办的分枝杆菌检验技术研讨会在沈阳顺利召开。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阎大伟处长、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控制中心赵雁林副主任、辽宁省疾控中心主任及辽宁省防痨协会理事长赵卓主任、社团法人台湾检验及品保协会理事长及台湾阳明微免所蔡文成博士、北京胸科医院李亮副院长、新竹元培科技大学医学技术系助理教授及台湾乳酸菌协会秘书长以及来自广州市胸科医院、河南省疾控中心、黑龙江省结防所、山东省胸科医院等兄弟省市的专家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来自辽宁省16个市县的结核病实验室检验人员及辽宁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辽宁省疾控中心卢春明副主任主持。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就海峡两岸共同关注的分枝杆菌检验技术及质量保证体系进行了交流、分享与讨论。从台湾当前操作的结核及肺结核分枝杆菌的药敏试验技术、分枝杆菌的流行状况及相关实验室检验技术的应用与评价、当前台湾分枝杆菌操作的检验技术及检验室生物安全介绍、非结核分枝杆菌的分离培养与临床鉴定、从第三方检验室的应用谈提升分枝杆菌检验室的质量管理、结核菌的基因分型及实验室的质量控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研讨会圆满完成,达到预定目标。(辽宁省疾控中心结防所)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