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工作动态

礼来耐多药结核病全球合作项目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培训班在赣州召开


时间:2016-09-29


  为提高礼来耐多药结核病全球合作项目地区结核病实验室检测能力,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于2016年9月25-28日在江西省礼来项目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培训实习基地赣州市举办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结核参比实验室欧喜超及解放军第309医院、上海肺科医院、甘肃省、浙江省、上海市疾控中心的专家,针对实验室诊断与临床应用、实验室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痰涂片、分枝杆菌固体及液体培养和药敏试验、结核分枝杆菌分子生物学检测和分子药敏试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疾控中心、定点医院的检验人员及临床医生60余人参训。

  授课老师及参训学员之间互动热烈,就实验室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培训最后,省疾控中心结防所何旺瑞副所长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我省结核病实验室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实验室检测人员提出了新的希望。本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对日常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江西省疾控中心  赵竟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