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工作动态

聊城组织参加全省结核病实验室技能培训


时间:2016-09-26


  为健全结核病实验室服务网络,进一步提高全省结核病实验室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推进我省结核病实验室服务网络建设,2016年9月19日-22日,山东省结核病实验室技能培训班在淄博市成功召开。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国家结核病参比实验室主任赵雁林、省结防中心主任助理郑建礼、省胸科医院院长助理汤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聊城市积极组织市本级和辖区八县(市、区)结防机构和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从事结核病实验室检验工作的技术骨干与会。

  培训班开幕式由汤伟院长助理主持,赵雁林主任、郑建礼主任分别作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我省结核病实验室工作取得成绩、对本次培训班提出要求的同时,着重对今后国家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整体思路以及“十三五”国家将要重点开展的部分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对我省今后开展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培训工作正式开始,会议邀请国内结核病预防控制和生物安全管理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教授进行讲座和经验交流,主要涉及抗酸染色和痰培养标准化操作、药物敏感性测定基本操作、结核病诊断新技术、新方法、实验室生物安全及废弃物处理、菌株的保存、运输及相关法律法规、实验室的内部质控及外部质量评价等内容。本次培训班召开及时,组织严谨,课程设置紧凑有序,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聊城市结防中心 杨振斌 卢庆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