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人文结防

2015年上海市闸北区对困难肺结核患者开展“冬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5-02-11


  20152月初,上海持续阴冷的天气,气温接近冰点。闸北区对在管的困难肺结核患者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冬送温暖”关怀活动。闸北区卫计委每年春节前对困难肺结核患者送温暖活动,已形成特色,如今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 

  阴冷的天气,路上的行人大都穿上了羽绒服抵御严寒,但北站街道肺结核患者陆建国家里,洋溢着暖暖春意。闸北区卫计委王志泉副主任及闸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熊建菁主任,在区疾控中心及北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带着橄榄油和干果礼盒慰问品来到了他家,亲切慰问。患者陆建国一人独居在不到10平米的小屋内,除了肺结核病还患有糖尿病。王志泉副主任与患者亲切交谈,询问患者治疗服药情况,治疗中是否碰到困难,当听到患者治疗服药情况良好,社区医生经常上门看望,指导服药,经过近一年的治疗病情大为好转,已经基本康复时,王志泉副主任非常高兴,勉励他遵照医务人员的要求,按时服药,定期复查。 

  第二天,闸北区卫计委凌云副主任及闸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方嘉列副书记在区疾控中心及北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下走进了北站社区另一位困难肺结核患者韩万青家里。凌云副主任与病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询问患者家庭情况,患者治疗服药情况。患者一家三代五口人生活在20平米的小屋内,今年八十多岁了。目前已经治疗了3个多月,痰检已经转阴,社区医生经常上门看望、指导服药,发放了口罩及消毒片。凌云副主任勉励患者树立信心,按时服药,定期复查,争取早日康复。当凌云副主任将慰问品送到患者手中时,韩万青十分感动,连连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感谢医务人员对他们的关心。 

  本次闸北区“送温暖活动”共慰问困难肺结核患者30人,购买近9000慰问品,在各级领导带领下,我中心18名党、团员同志及新进大学生走访慰问了辖区九个社区的困难肺结核患者。“送温暖活动”是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最好践行,让困难肺结核患者感受到闸北区党和政府的关怀。 

  (上海市闸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性结防科李智红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