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人文结防

结防在春天里


时间:2013-03-19


    春天来了。

    春节过后,气温一路攀升,大气污染,加之烟花炸响排到空中的烟雾,造成了一场又一场雾霾接踵而至,结防工作也中了十面“霾伏”,给督导访视宣传行程,增添了极大地困难。有道是:十面“霾伏”罩东疆,困我其中不作为。也好,借此机会在室内梳理整理结防资料,使之分类归档;研究制定培训计划、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推动计划、“3.24”活动计划等,编制防痨培训教材、《沂南结防》系列篇等宣传材料。雾霾散去,曙光普照,春意盎然,督导访视又忙个不停,有道是:霾去晴空千万里,我来督导几十家。

    行走在督导访视的路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和熙的春风扑面而来,拎听小鸟在树上高歌吟唱,俯视路边的小草,一团团,一簇簇,一颗颗,泛着绿意;迎春花细条绿枝,黄花垂落,花距稀疏有致,6个花瓣中间的花芯,时而招来刚出蛰的蜜蜂,踉踉跄跄的飞来飞去,嬉戏花朵,返青的麦苗挂着晶莹的露珠,径直向上,尽情享受着春的恩赐,杨柳花萼逐渐长大,柳绿丝丝,犹如少女秀发,微风掠过,飘飘柔柔;背阴处的黄瓜菜,蒲公英、苦菜花也伸出了脑袋,啊,春天来了,一片生机……我一个结防工作者,常年行走在去病人家的路上,最早领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大自然风光,这是一种无限的享受,同时也是上苍给予的正能量。我多么希望,被督导的病人,也像这春天的万物一样,焕发出勃勃生机,永远告别严寒疾苦……

 

山东省沂南县结核病防治所 顾平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