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耐药防治>工作动态

云南省耐多药结核病预防与控制项目进展


时间:2017-11-17


  2017年11月8-13日,美国国际发展署CAP-TB项目总负责人Greg Alling先生和高级技术管理专家D’Arcy Richardson女士到我省进行访问。Greg先生一行主要对云南省耐多药结核病预防与控制项目进展,特别是国家行动计划(NAP)“耐多药结核病患者最基本关怀服务包”(以下简称“NAP最基本关怀服务包”)的实施进行督导。

  “NAP最基本关怀服务包”旨在通过加强对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的最基本关怀服务,规范与改进病患关怀服务的质量,提高病人的满意度,最终提高耐多药结核病患者的治愈率。包括尊重患者自主权,提高患者的自我效能感;最大程度地保障患者的安全与健康,减少身体不适;给予心理情感的支持,保护患者免受社会孤立与歧视;为患者提供所需的经济援助,防止患者及其家庭出现灾难性的支出。我中心结核病临床治疗中心自2017年7月开始实施“NAP最基本关怀服务包”,已对在治的耐多药结核病患者按照最基本关怀服务包开展了具体的干预活动。Greg先生对我中心结核病临床治疗中心开展的相关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NAP项目预计于明年结束,但期待与我们更多的合作。目前,NAP项目活动已成为全球耐多药结核病患者治疗管理的榜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