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耐药防治>工作动态

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所召开2017年全省耐多药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7-11-10


  2017年11月6-9日,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所在沈阳凯莱酒店举办了2017年全省耐多药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培训班。主要的培训对象是我们全省各级结核病的实验室技术人员。此次培训从宏观到微观,从结核病的疫情现状及十三五规划的解读到具体的实验室痰涂片镜检、分枝杆菌分离培养、药敏试验、分子生物学检测的相关操作以及质量控制等围绕实验室具体工作的各方面进行了介绍。

  首先由结核所所长王毳对结核病疫情的现状及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解读。结核所副所长刘敏就生物安全、分枝杆菌分子生物学检测、分枝杆菌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及质量控制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培训气氛热烈,每个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都积极讨论,并由结核所的资深实验技术人员杨立军老师凭借多年的经验,对一些具体的问题进行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的指导。

  这次培训对于提高我省基层结核病实验室建设,加强结核病实验室队伍建设,规范结核病实验室的各环节操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经过我们各级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我省的实验室技术能力一定会有很大提升,并能够为结核病的防治服务体系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撑。

  

 

 

 

 

结核所  唐诗邈

  2017.11.09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