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耐药防治>工作动态

宁夏全面开展耐药结核病筛查工作


时间:2016-02-01


    宁夏结核病控制项目办公室利用中央转移支付经费为全区5个市级结核病实验室、22个县级结核病实验室配备了生物安全柜、恒温培养箱、内循环高压灭菌器、紫外恒式灯、冰箱、全自动漩涡振荡器等仪器设备,并进行一对一技术培训,保证市级实验室能开展结核菌药敏试验和县级实验室开展培养试验,覆盖率达到100%。如期实现了“十二五”结核病防治规划中全省市级实验室能开展结核菌药敏试验和县级实验室开展培养试验的目标。
    2015年共检测标本21724例,其中抗酸染色涂片53185张,阳性2951张;结核分枝杆菌培养4644例,阳性1148例;药物敏感试验及菌型鉴定人份505例,MDR46例,为保证完成我区“十三五”防治规划目标奠定了基础。

 

宁夏结核病防治所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