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耐药防治>工作动态

云南省CAP-TB项目现场工作简讯


时间:2014-12-02


20141116-22日,CAP-TB项目(云南省耐多药结核预防与管理项目)工作在昭通市镇雄县开展。来自FHI 360(美国健康家庭国际)昆明项目办公室、云南省疾控中心和云南省防痨协会的7人参加了该次镇雄县项目现场工作。

在镇雄县,为期6天的项目现场工作主要内容:1)镇雄县CAP-TB项目工作组例会;2)泼机乡、庙山村领导意识开发培训以及庙山村村民小组活动;3)实验中学领导访谈与项目活动开展后续跟进;4)镇雄县人民医院患者小组活动;5)镇雄县人民医院医师培训;6)镇雄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门诊感染控制改造后续评估。

    通过此次项目现场工作,对各项目单位(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泼机乡卫生院、庙山村村卫生室等)的前期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各项目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即将开展的项目工作提出要求;最后就如何迎接USAID(美国国际发展署)12月初对镇雄项目点进行工作考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此次项目的现场工作将有力地推动CAP-TB项目在镇雄项目点活动进展,同时是对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工作的有力补充,为更好的控制镇雄县结核病疫情打下了良好基础。(云南省结核病防治所陈金瓯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