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耐药防治>工作动态

中疾控耐多药专家组对上海市普陀区开展现场调研


时间:2014-10-11


   2014109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控中心副主任陈明亭、耐药部主任李仁忠、副主任阮云洲等领导,在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主任沈鑫、张祖荣等专家的陪同下,到我中心对耐多药肺结核治疗管理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普陀区疾控中心张宇艳主任首先介绍了辖区概况及耐多药肺结核防治策略。专家组在听取普陀区耐多药肺结核病防治措施和特色工作汇报的过程中,就组织保障、医防合作、管理措施落实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随后,专家组到长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两位耐多药患者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患者的治疗过程及对现有政策和管理措施的满意度。

专家们对普陀区耐多药肺结核的管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普陀区以患者需求为核心的工作理念、标准化的管理模式、扎实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地以实用手册的形式为患者提供支持,以及多形式、科学性开展耐多药患者心理支持活动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专家组对普陀区健康教育新模式的探索表达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在参观了上海市普陀区公共卫生科普中心后,认为本区以创新的形式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既体现了科学性也展示了趣味性,值得向全国进行推广。 (上海市普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史琰琰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