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耐药防治>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举办耐多药肺结核临床路径暨感染控制培训班


时间:2014-09-02


为进一步做好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减少耐多药肺结核的危害,降低结核病疫情,2014828日至29日,石家庄市组织举办“耐多药肺结核临床路径以及感染控制培训班”,各县(市)区结防科科长、门诊医生、督导员和实验室人员,已转型或者准备转型的定点医院结核门诊医生和痰检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疾控中心周吉坤副主任首先对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发言,鼓励参会人员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然后,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副主任、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李亮从全球及我国结核病流行与疫情趋势、现阶段我国结核病防治模式、结核病诊断、治疗药物与方案、患者治疗费用与管理、预防与控制等六方面深入浅出的解析了现阶段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张会民、陈海峰2位副所长分别从结核病防治的统计监测和耐多药肺结核病人发现与管理两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工作的具体内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对提高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能力具有重大作用;省胸科医院结核三科陈素丽主任采用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耐多药诊断、治疗和副作用处理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市结核病防治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拓宽了眼界,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让学员们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使耐多药肺结核防治深入每一位结防人员心中,主动去了解和关注耐多药肺结核的防治,关心耐多药肺结核病人,为控制耐多药肺结核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谢世友)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