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课题介绍

中美疾控中心顺利完成耐药肺结核患者家庭密切接触者感染情况及影响因素课题现场督导工作


时间:2012-09-17


    为促进中美合作项目耐药肺结核患者家庭密切接触者感染情况及影响因素课题的顺利开展,了解并协助解决课题实施过程中相关困难和问题,课题组于2012年8月28日-31日和9月4日-6日分别对江苏连云港和河南开封市进行了现场督导。督导组成员包括美国疾控中心专家Mary Reichler, Bin Chen,Carol Rao、李园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李仁忠,阮云洲、徐彩红、郭晖。
    督导组听取了连云港市和开封市课题进展情况,包括耐多药患者诊断流程、密切接触者识别方法,指示病例和接触者调查问卷填写情况等。并现场访问了耐多药肺结核患者以及其家庭接触者。

 



    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访谈,督导组了解到目前总体课题进展顺利,各课题点工作人员熟悉课题操作流程,能够准确定义指示病例和识别家庭接触者,督导组对于各课题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通过督导也发现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包括问卷填写完整性和准确性有待提高,接触者识别不全面,接触者胸片检查、PPD皮试有待加强,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课题组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通过加强督导、召开交流会等加强工作质量。

 

 
(耐药防治部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