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国内科研动态

挑战创新之路 攀学术高峰-重庆市召开2014年结核病科研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4-06-10


 

    为提高科研水平,保证科研质量,积极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治项目工作,6月5-7日,重庆市结核病防治科研工作培训会在广场宾馆召开,来自39个区县的代表90余人参会。会议由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区县二科副科长汪清雅主持。
    会上,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胡代玉强调了在当前形势下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她要求各区县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着力打造自己的科研队伍,同时自主申报课题并积极参与市级课题,通过上下联动,争取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探索出符合我市的新方法。
    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区县二科吴波科长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科研方法的分类以及现场实施的注意事项;会议还特邀了三医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的李颖副教授进行科研论文撰写培训,主要涉及论文撰写前的资料分析、结果整理和论文的撰写方法等方面内容;最后,区县二科工作人员就“统计方法在医学科研中的应用”和“调查问卷设计与问卷录入软件介绍”两项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案例教学贯穿始终,讲师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员有讨论、有练习,大大提高了全市结防工作者的科研工作水平。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