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国内科研动态

丰台区结防所参加“结核病传染源管理新模式的研究”在线数据库培训会


时间:2014-05-06


为了探索结核病传染源管理新模式,提高结核病传染源的管理水平,北京市科委十大疾病项目“结核病传染源管理新模式的研究”已于20128月份启动,该项目分为五个子课题,丰台区结防所承担子课题之一“结核病传染源管理新模式的评估”的部分内容。在此课题研究中,丰台区作为对照组,将与朝阳区新型结核病管理模式进行对比,以探索适合北京市的结核病传染源管理新模式。

为配合项目实施,课题组以信息化的方式建立了在线数据库。201442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在线数据库培训会,各子课题承担单位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由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主持,各子课题承担单位介绍了本单位课题的进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就课题是否需要延期进行了讨论。随后数据库研发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在线数据库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在线演示。

此次培训结束后,在线数据库已经下发至各子课题承担单位,丰台区结防所也将严格按照课题要求对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并及时录入到在线数据库,确保数据的完整、准确,为课题以后的数据分析提供支撑。

                                                       

 

(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 薛晓)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