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特殊人群宣传

年前温馨提醒 防止间断治疗


时间:2015-01-28


  新春佳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大家走亲访友,欢聚一堂,吃吃喝喝,容易造成饮食不节,娱乐过度,也可能会忍不住喝点酒,抽点烟,甚至有的肺结核患者还有春节吃药不吉利的观念。尤其是外地患者,可能会因为回家而间断治疗。 

  为此,桐乡市疾控中心结艾科对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进行了一次督导,要求各督导员对自己管理的病人进行春节前的健康宣教,尤其是外地患者,如果回家过年就要配足药物,防止间断治疗。未见面的患者,我们通过电话提醒他们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起居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吸烟喝酒,避免吃过辣的、过于刺激的食物,尤其是不能停药。应加强营养,多吃奶类、蛋类、鱼虾、瘦肉、豆制品、绿叶蔬菜、水果、杂粮等。 

  只要年前的加强督导和温馨提醒能让患者感受到我们的关怀和重视,能让间断治疗的可能性降低一些,那么我们的付出就没有白费,一切都是值得的!(浙江省桐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姚晓英)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