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促进>特殊人群宣传

远离烟草 预防结核


时间:2014-06-03


为了迎接第27个世界无烟日,530日上午矿区疾控中心在一矿社区开展了以控烟宣传为主题的预防结核病的健康知识讲座,旨在让广大居民了解并认识烟草的危害,养成远离烟草的健康生活方式。讲座现场为每一位居民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明白纸,结核防治科辛科长围绕吸烟与结核病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教会大家出现咳嗽、咳痰超过两周、不明原因咳血、消瘦低热等症状时要警惕得了肺结核;并把国家免费政策宣传到每一个人。吸烟与结核病的关系其实并不为大家了解和重视。第一,吸烟能促进结核病的发生和活动。第二,吸烟常延误结核病的发现和诊断。吸烟者常有咳嗽而放松了对结核病的警惕性,病人误以为是吸烟引起的咳嗽,不能及时就诊。第三,吸烟影响结核病治疗效果。因此最好不要吸烟,如果已经有吸烟习惯者应尽可能戒烟,特别是患肺结核的病人一定要戒烟。鼓励吸烟者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勇于戒烟;使更少的人染上烟习并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疾控中心 辛玲)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