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项目进展

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日常监控和数据分析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08


  2019年4月2-3日,中盖结核病项目三期日常监控和数据分析培训班在浙江省绍兴市举办。培训班开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主任助理张慧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剑君、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蒋健敏、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高级项目官员桓世彤和绍兴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马彬耀出席并讲话。来自吉林、浙江和宁夏三个项目省(区)等共约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幕式上,刘剑君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为项目终末评估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掌握已更新的监测指标,精准监测项目进展;二是主动发现本地工作中的不足,重点分析工作实况和预期目标之间的差距,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三是项目省(区)间主动交流经验,为项目总结做好准备。浙江省和绍兴市的卫健委领导同志也做了相关发言。

  培训班首日,中盖结核病项目办黄飞主管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讲解了更新后的项目监测指标。吉林省、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项目负责同志也介绍了本省(区)进展情况。随后,三省(区)以地市为单位汇报了本地具体的项目进展、指标检测情况,以及现有工作中的问题和对应计划。汇报均得到盖茨基金会特聘专家王撷秀、金水高、姜世闻和王禄生等专家的详细点评。

  培训班次日是针对项目三期新引入的电子药盒的专项培训。来自美国帕斯北京代表处的孙苗苗介绍了电子药盒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和对策。三省(区)分别汇报了电子药盒的使用情况。之后中盖结核病项目办王倪副主管为大家做了电子药盒数据分析方法的培训,并安排大家做现场练习、讨论。大家踊跃提问,均获得详细解答。在充分交流后,培训班顺利结束。

  中盖结核病项目是目前我国结核病防治领域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旨在解决我国结核病疫情问题并为国际社会提供可借鉴和参考的经验。2019年是中盖结核病项目开展的第十年,也是即将结束现场工作、进行终末评估的重要一年。本次培训推动了项目省(区)完成计划任务,尽早展开经验总结工作。

  

 

 

中盖结核病项目办  阎天伊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