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项目进展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督导依兰县中美项目工作


时间:2018-05-31


  5月22日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洋为组长,浙江省、四川省感染控制专家组成的国家中美项目督导组一行五人。在黑龙江省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孙彦波主任和哈尔滨市结核病防治所刘公利副所长陪同下,来到哈尔滨市依兰县结核病防治所督导中美项目进展情况。

  专家督导组不顾一路舟车劳顿,一下车就投入紧张的工作。首先,由依兰县结核病防治所何英所长,向专家督导组汇报开展中美项目以来在结核病感染控制方面;结核病发病危险因素监测;肺结核漏报、漏登和死亡;35岁以上糖尿病和65岁老年人肺结核筛查等方面进展情况汇报。

  随后,专家督导组一行对依兰县结核病防治所候诊区、门诊、化验室、X线室等科室进行实地查看,对感染控制方面工作比较满意。特别是新安装两台上照式紫外线消毒灯工作,是依兰县结核病感控工作中的一大亮点。同时专家督导组对依兰县结核病防治所感控工作不足,提出中恳的意见。

  经过一天半紧张有序的工作,国家疾控中心中美项目专家督导组顺利完成督导工作。

  依兰县卫计局黄珊局长,主管局长王显宇对国家疾控中心中美项目专家督导组全体成员及省、市陪同领导,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感谢专家督导组对我县结核病感染控制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提高我县结核病感染控制方面的水平,降低我县结核病防治医护人员感染结核病机会。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