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项目进展

重庆:师夷长技 提升结核感控能力——建立和增强结核感染控制策略项目重庆现场调研


时间:2018-04-25


  为推动中美结核病综合试点项目的顺利开展,4月16-1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控中心重点人群防治部主任成君研究员、美国疾控中心专家组一行8人来渝,开展“建立和增强结核感染控制策略项目(TB BASICS)项目”现场调研,商讨项目合作及实施有关事宜。胡代玉所长、张明勇书记、吴成果副所长陪同调研,检验科和区县科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16日下午,国家和美国专家一行到市公卫中心,首先市公卫中心领导向中美专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结核感染控制现状,中国疾控中心成君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意义、计划和实施内容等。随后,专家们前往结核门诊、病房和实验室进行现场调研,通过检测空气对流、环境布局、感控措施实施情况等,初步了解了该中心结核病感染控制情况。

  17日上午,专家们在我所胡代玉所长、张明勇书记的陪同下,首先现场调研了我所结核门诊和实验室感染控制情况,然后就项目合作及实施进行了研讨会。研讨会上,胡代玉所长致辞并简单介绍了单位情况,副所长吴成果介绍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概况,成君研究员提出了项目的培训计划和实施要求,双方就如何开展该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两天现场调研,双方都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初步达成项目合作协议,计划2018年下半年启动。希望借此项目,学习引进美国结核病感染控制先进理念和方法,提升我市结核感染控制能力。

  

 

 

 

 

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

  2018年4月18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