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项目介绍

梅里埃项目耐多药肺结核防治管理培训班在广西举办


时间:2015-12-23


    为了加强项目地区耐多药肺结核防治管理工作,提高结核病临床医生和防治人员的耐多药肺结核诊治和规划管理能力,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于2015年12月15日-1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举办了梅里埃项目耐多药肺结核防治管理培训班,对来自广西自治区,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玉林市和百色市共7个市,以及柳州市辖6个县的结防机构和定点医院共40余名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北京市胸科医院以及梅里埃基金会的专家分别就耐多药肺结核的流行病学、控制策略、耐药产生的机理、快速诊断技术的应用、实施前的准备、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发现、耐多药/广泛耐药结核病的治疗、特殊情况下的治疗、不良反应处理、信息管理及规划实施中耐药产生的可能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两天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培训,教师和学员充分互动,对理论知识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不仅使学员们了解耐多药肺结核诊断、治疗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更掌握了耐药产生的机理以及规范化治疗的重要性,为今后实施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培训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耐药防治部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