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合作项目>项目介绍

定期心理疏导 消除患者疑虑 - 记保定市第十六次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心理支持


时间:2014-06-03


  

  为进一步增强耐多药患者的信心,消除其在住院及出院用药过程中存在的疑虑、困惑。2014526,河北省保定市疾控中心第16次联合耐多药定点医院—市三医院在耐多药结核病区为耐多药患者提供了心理支持。

  活动当天下午,尽管太阳高照、酷暑难耐,但丝毫不影响患者们参会的热情,早早的集中在耐多药病区的院子里里等待着。本次活动由病区负责人张晨钰主任主持,耐多药病区医护人员、疾控中心结核科张雁科长,工作人员及现入院治疗的、已出院返院复查的共10余名耐多药患者及其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张雁科长详细讲解了全球基金耐多药项目免费诊疗政策,并强调了及时复查的重要性,随后市三院张晨钰主任再次叮嘱患者一定要珍惜耐多药免费治疗机会,并鼓励患者坚持配合治疗,有问题要和主管医生及时沟通。最后,治疗效果比较好的患者积极主动为现住院患者讲解了自己的治疗过程及经验,鼓励已住院患者要配合医生治疗,享受国家好政策带来的福利。

  此次心理支持过程中,耐多药肺结核患者纷纷道出了心里的疑虑、困惑,工作人员为他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现住院患者及家属均表示要坚持配合治疗,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患者分发了生活用品等。

  本次开展的心理支持,使更多的患者明白了全球基金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免费政策,改善了患者治疗过程中存在心理疑虑,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增强了治愈的信心。(保定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50426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