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结控中心专家参加2018年援疆工作会和新疆自治区结核病防治模式研讨会


时间:2018-12-12


  按照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 “三区三州”健康扶贫工作统一部署,并受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邀请,2018年12月3-4日结控中心陈明亭副主任、赵雁林副主任、政策规划部刘小秋副主任、统计监测部陈伟副主任、办公室王前副研究员、患者关怀部刘二勇副研究员、重点人群防治部张灿有助理研究员参加了3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援疆工作会暨“三区三州”健康扶贫座谈会,和4日召开的2018年新疆自治区结核病防治模式研讨会。

  12月3日,中心李新华书记、刘剑君副主任及新疆自治区卫健委周美林副主任出席座谈会。李新华书记总结了近年来中心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援疆援藏和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对“三区三州”开展的援助工作,并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12月4日,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毕洪波,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副主任丁库克(援疆干部),以及来自各地州市的卫生行政领导和疾控中心领导参加会议。

  自治区疾控中心崔燕主任阐述了会议的目的,一是请结控中心专家团队研讨目前全疆结核病防治工作方案是否适宜,二是请结控中心专家团队帮助解决目前结核病防治工作中遇见的问题与瓶颈,三是加强全疆不同地州市之间的工作交流。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疾控中心关于2018年全疆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的报告、中国疾控中心驻南疆工作站关于肺结核智能技术在全疆结核病防控中作用探讨的报告、喀什地区关于全民健康体检结核病筛查效果的报告、和田地区关于集中隔离收治的做法与效果的报告、克州地区关于营养早餐和集中服药的做法与效果的报告、阿克苏地区关于菌阴诊断复核及质量控制的报告、伊犁地区关于完全模式下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的报告。

  自治区疾控中心、各地市州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帮助需求同结控中心专家团队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沟通。会议务实高效,圆满完成了本次援助任务。

  

 

 

 

 

(结控中心 张灿有)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