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北京市疾控信息平台结防系统功能需求专家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8-12-10


  按照北京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关于建设北京市疾控信息平台的要求和部署,市级结核病防控信息系统将纳入其中。2018年12月7日下午,市结控所邀请市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燕琳及项目组技术人员来所,就结防系统功能需求及如何融入疾控信息平台进行研讨。业务办王延莉主任主持了会议。门诊部、防控科、中心实验室、业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业务办王延莉主任首先介绍了市结控所按照北京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对结防系统需求的前期调研和梳理情况。随后由业务办李缘峰结防系统的详细需求和整理的数据集进行了介绍。防控科高志东主任就结防业务的关键节点进行了解析。

  市疾控中心信息中心高燕琳副主任听取汇报后,首先对市结控所需求内容和数据整理的细化程度表示肯定。之后会同项目组技术人员对结防工作的需求内容进行逐一分析。从数据采集方式、市区两级平台架构、最小数据集选取、面向患者和面向机构的数据统计分析、可优化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高主任提出建议,将结防系统需求中增加业务工作流程和结防体系介绍,标注需要整合对照的数据内容,发给疾控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协同技术支持再行编制,汇入市疾控信息平台系统需求中。

  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促进了市结核病防治信息化进程,加强了与市疾控中心信息系统的融合,为市卫生健康委提出的建立市级疾控信息平台奠定基础。

  

 

(供稿:李缘峰)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