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房山区开展结核病免疫学检查方法和应用培训


时间:2018-12-10


  11月28日下午,房山区结防所邀请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中心实验室丁北川主任对我所检验科所有工作人员及门诊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的内容为《结核病免疫学检查方法和应用》。

  丁北川主任从2017年的数据分析了全球肺结核负担依然严重,中国结核病疫情状况还是值得我们去广泛关注的。之后又对PTB免疫学检查进行了细致讲解,对MTB细胞免疫检查技术中新加入的IGRA技术从原理到结果的意义及临床应用一一展开了讲述。

  这次培训丰富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相信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技能能够得到更大程度地提高,为结核病的防控工作提供更有利地保障。

  

 

 

 

房山区结防所  蔡明洁 供稿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六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