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建华区召开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规范培训会议


时间:2018-12-07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标准要求,提高全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能力。2018年 12 月 5 日,建华区疾控中心区对辖区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所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开展了结核病健康管理规范工作培训。

  在本次培训会上,强调了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及乡村卫生所的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对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分类解答,用以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人员整体工作素质,注重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的实践能力建设以及在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各项整改的措施。疾控中心结防工作人员结合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实际,在怎样和患者进行沟通上找准切入点,切实加强专业素质、道德素养的培养,增强服务意识,培养建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水平,就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规范分层次进行了指导解析。会后与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困惑与区疾控中心结防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

  通过培训,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有了明晰工作思路,为提升我区居民健康水平,更好的开展结核病健康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庆贺

  2018年12月6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