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两部门齐抓,建“无核”校园,保师生健康——泰安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教育局召开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会暨防控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8-12-07


  12月5日,泰安市卫生和计生委联合市教育局在泰安市肿瘤防治院召开了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会暨防控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6个县市区卫计局分管局长、疾控科科长,教育局分管局长、体卫艺科科长,泰安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泰山景区卫生环保局和社会事业局的相关领导以及结核病防治(疾控)机构、定点医院相关人员,驻泰高校校医院分管领导、校医,市直学校及各县市区直属高中和寄宿制初中分管校长、校医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泰安市卫生计生委疾控科科长许琨主持,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增江同志,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炳伦同志,市结核病防治中心主任、市肿瘤防治院院长王军海同志、工会主席刘庆福同志出席了开幕式。会上,王军海院长通报了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卫生计生委陈增江副主任和市教育局徐炳伦副局长分别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重视;要强化措施,从行动上落实;要加强监督,从质量上提升。避免和杜绝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发生,保证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

  会议结束后,举办了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控技术培训,由市结核病防治中心刘庆福主席为大家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有关内容,预防科李建之科长对《学校结核病筛查技术手册》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

  通过学习和培训,全体与会人员对《通知》、《规范》以及《筛查技术手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的明确了作为卫生计生、教育、疾控机构和学校等部门和单位,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各自承担的职责,知道了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如何做好,以及做不好的后果和所要承担的责任,为全面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孟凡亮、李建之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