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湖南省新形势下结核病防治工作策略与管理培训在长沙举办


时间:2018-12-04


  为明确结核病诊疗转型后疾控机构职责,建立及完善“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11月26日-30日,湖南省新形势下结核病防治工作策略与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陶学永、省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唐细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调研员谢颖、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王巧智、防治部主任唐益等多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全省各市州、县市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分管主任和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共计300余人,分两批参加了培训。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全省结核病诊疗转型工作于2018年8月底前全部完成,各市州及县市区结核病诊疗工作陆续由疾控中心移交给定点医院,全省结核病“三位一体”防治体系的基本架构初步建成。同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及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现状,我省即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结核病防治模式机制的改革探索。

  本次培训班旨在分析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现状,解析新形势下全省结防工作技术路线及工作策略,全面梳理和明确了各级疾控中心的职责和定位,应对诊疗转型后出现的问题和挑战,推动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此外,培训班还就即将正式启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改革措施——单列经费实施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了解读培训。

  会上,唐细良所长首先代表省结核病防治所致辞,随后陶学永处长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做会议讲话。

  陶处长指出,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正处于重大变革的关键时期,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然而,随着今年9月第73届联合国大会防治结核病问题高级别会议的召开,各级政府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视及支持力度空前提高,全省结防工作改革创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他要求各级疾控机构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职责,找准定位,抓住机遇,紧随全省改革创新步伐,全力实现全省结核病防治改革“应筛尽筛,应治尽治,应管尽管”目标及2035年终结结核危害目标。

  本次培训解答了当前新形势下结核病防控基层最为关心的系列问题,对指导各级疾控专业人员科学、规范开展相关防控工作,积极应对结核病疫情,全面抓好结核病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