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推动羁押场所结核病防控合作----第十届监狱卫生与疾病防治国际研讨会纪实


时间:2018-12-03


  2018年11月27-28日,由司法部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监狱卫生与疾病防治国际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司法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英国和加拿大有关机构、各省市监狱管理局及中心医院的领导和专家60余人参加会议,结控中心陈明亭副主任、姜世闻主任医师、张灿有助理研究员也受邀出席。

  会议围绕监狱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医疗健康档案管理、精神健康、老年慢性病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监狱结核病防控管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姜世闻主任医师做了“监狱结核病防控策略”的报告。

  陈明亭主任与会期间与司法部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回顾了既往三方在监狱结核病防控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并就未来合作交换了初步意向,约定年后召开会议进一步商谈合作。

  此次会议加深了三方的相互理解,结控中心参会代表的报告及交流发言得到了司法部和各地监狱管理局领导的认同和重视。高墙铁栏内不是结核病的自由之地,期待未来的合作有效实现羁押场所人群结核病的疫情控制,确保《 “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有关目标的实现。

  

 

 

 

(供稿:结控中心)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