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会议培训>工作动态

昌平区召开免疫预防新上岗人员培训会


时间:2018-12-01


  为了更好落实基本公共卫生免疫预防服务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区卡介苗接种工作,区结核病防治所会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11月20日开展全区免疫预防新上岗人员培训,来自全区各接种门诊的70余名专技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的罗萍主任医师,分别从卡介苗接种目的、种类、运输储存、接种操作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并强调接种卡介苗后可使儿童产生对结核病的抵抗力,大大降低粟粒性结核病和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病,工作中要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和教育,在接种时要把握好禁忌症并严格按照标准规程进行操作。罗主任还同学员进行了交流,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卡介苗接种培训工作的覆盖面,为全区卡介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基础。

  

 

北京市昌平区结核病防治所 王路钦

  2018年11月21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