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规划管理>工作进展

滕州市开展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排查工作督导


时间:2019-10-28


  10月21日,滕州市卫生健康局、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开展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专项排查工作督导。

  此前,按照省开展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排查的通知要求,滕州市卫健局和教体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排查督导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提前自查自纠,切实做好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

  此次工作督导由两局共同组建专家团队,由市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孔德福科长、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汪浩科长的带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师生座谈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各镇街卫生、教育部门开展专项排查工作落实情况;各学校开展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专项排查开展情况,如组织领导建设,健康教育开展情况,新生及教职员工结核病筛查情况,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及登记制度的落实情况,学校环境卫生和通风、消毒情况等。指导督促各学校严格落实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鲁教体字〔2018〕22号)精神,做好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控,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供稿/摄影:山东省滕州市结核病防治所 宋先印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