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规划管理>工作进展

安福县开展第三季度结防工作督导


时间:2019-08-22


  8月16日至19日,安福县疾控中心按照《2019年安福县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要求,对全县19个乡镇卫生院、2个厂矿医院开展了第三季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督导的内容包括:新发病原学阳性任务完成情况;疑似结核病人网报、转诊、追踪;结核病人的入户随访、督导访视;患者健康管理档案填写;结防健康教育宣传;“三个”登记本的登记;中心卫生院实验室查痰。从督导情况看,19个乡镇卫生院、2个厂矿医院结防工作普遍较好,“三个”登记本登记相对规范,对疑似肺结核病人有登记和转诊,开展了健康教育宣传,对结核患者建立了健康管理档案。但存在疑似肺结核病人网络漏报迟报、第一次入户随访不及时、患者健康管理档案随访服务记录不规范、中心卫生院没开展查痰或开展了但痰检人次不多、新发病原学阳性任务完成进度不够等现象。

  通过本次督导,对全县乡镇卫生院、厂矿医院的第三季度结防工作有更全面的了解,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召开了督导反馈会,为下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打下了基础。

  

 

(江西省安福县疾控中心  刘忠明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