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规划管理>工作进展

省结防所对渭南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时间:2019-05-21


  5月14日-17日,由省结防张天华所长带队,一行5人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疾控中心侯兴佑主任、武建民副主任陪同检查。

  督导组专家采取听汇报、现场核查、访谈等形式,对渭南市、合阳县、澄城县疾控中心及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进行现场督导,同时对村卫生室进行督导,并访视病人。主要查看了“十三五”规划及结核病专病专防策略实施进展、中省结核病惠民政策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规划管理工作落实、基层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职责及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

  督导组深入结核门诊、病房,现场指导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并就如何开展结核病规范化诊疗及院内感染控制给出意见。

  督导组就渭南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渭南市作为我省结核病防治第一梯队,要继续做好耐药防治工作,加强医防合作,推进结核病分级诊疗制度。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巩固结核病三位一体服务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强化疾控机构职责,做好督导、培训等工作。二是定点医院在结核病防治链条中发挥关键作用,全面规范病人诊疗工作,加强院内质量控制。三是强化落实肺结核家庭签约健康管理制度,对发现的患者,做到签约一例,管理一例,治愈一例。四是规范定点医院设置,做好院内感染控制工作。五是严防结控工作风险点,重点防止学校等特殊人群发生聚集性疫情及惠民政策不落地情况发生。

  我市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梳理工作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