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规划管理>工作进展

鄂伦春旗认真开展结核病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19-05-21


  为进一步规范鄂伦春旗结核病患者管理工作,提高鄂伦春旗结核病防治工作质量,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目标,在旗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鄂伦春旗结防院组织专业人员于2019年5月6日—5月17日对全旗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采取现场登录结核病人管理平台、查阅工作资料、走访病人的方式,重点针对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结核病病人的信息登记,定期访视,病人管理,疑似肺结核病人转诊、乡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结核病健康管理项目落实情况及百千万志愿者传播行动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本次共检查了2家综合医疗机构,8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3家社区服务站和4家村卫生室,随访结核病人18例。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单位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完成较好,能够按要求规范开展登记报告转诊工作,乡村结防医生能够较好地完成病人入户访视及随访管理工作。但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及不足,主要体现在部分单位重点人群筛查工作落实不到位,肺结核登记管理资料不完善,结核病健康促进服务不全面,百千万志愿者传播行动开展不积极等问题。督导人员针对不足,现场填写了督导意见反馈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检查,被督导单位对各自存在问题有了清晰认识,进一步规范了全旗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了结防工作质量,对全年防治任务的顺利完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员:盛怀云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