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规划管理>工作进展

加强督导 严防结核———济南市市中区疾控中心对社区结防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时间:2019-04-30


 

  春季是结核病的高发季节。针对近期济南市市中区城乡结合部以及学校肺结核患者增多的现象,济南市市中区疾控中心4月28日对十六里河、七贤社区和济南大学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此次督导调研活动采取了发放宣传彩页、座谈等形式,对社区和学校前段时期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了解、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业务指导,同时征求了社区和学校对结防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督导调研,让社区居民特别是城乡结合部的居民和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提高了居民、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领导及医务工作者们在思想上更加重视结防工作,明确了结防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疫情处置流程;同时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了共识,达到了与疾控中心的上下互联和有效沟通,为下一步扎实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济南市市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李娜)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