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规划管理>工作进展

河北省疾控中心督导组对唐山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18-12-07


  2018年12月3日-5日,河北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曹运星主任、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张红英副主任、结防所朱建良所长、刘维华副所长、何立新专家一行5人,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年终督导。市卫计委疾控处杨晓谦处长、市疾控中心王玉君副主任、结防科商秀丽科长陪同检查。

  在三天的检查中,督导组一行首先在唐山市疾控中心听取了2018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汇报,查看了市疾控中心结核病实验室能力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又深入到唐山市传染病院查看了结核病耐多药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滦南县、迁安市两地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一行不辞辛苦分别走访了滦南县医院、滦南县中医院、宋道口镇卫生院、迁安市传染病院、迁安市人民医院、马兰庄卫生院。通过听取汇报、核查资料、访视病人等形式,认真、细致地对两个县的肺结核患者发现、诊断和治疗管理,疫情报告和疫情监测,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石家庄疾控的同仁们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我市进一步完善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我们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互相学习、相互探讨,J交流工作经验,达到了彼此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唐山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  商秀丽

  2018年12月6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www.chinatb.org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