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四措并举 加强肺结核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


时间:2021-11-29


  当前,已进入冬春季传染病流行季节,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水痘、诺如病毒病、结核病等传染病传播风险明显增加,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日前,聊城市茌平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下发通知,就加强辖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通知强调,一是强化监督指导。区教体局会同区卫健局建立传染病防控协作机制,会商解决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落实防控制度。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切实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要利用班级微信群、教职工工作群等,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避免到人群密集且通风不良的场所活动。四是加强疫情处置。各学校(托幼机构)要指定专人负责学校传染病监测与报告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准确。

  

 

 

茌平卫生健康局  卢庆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