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定陶区开展国家基本公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再提升督导活动


时间:2021-11-29


  为切实做好定陶区2021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落实问题整改,按照《菏泽市定陶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要求,区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梁玉、局基妇股股长刘玲带领区基本公卫及家庭医生签约督导组于2021年11月22日至25日对全区12个镇街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第四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督导活动。

  督导组成员根据督导考核手册中的要求,随机抽取样本,按照核查表内容逐人、逐项进行现场电话核实,在发现新问题的同时,着重于督查第三季度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此次督导统一标准严格要求,对档案质量控制结果高度负责,坚持督导与评价相结合,着眼于发现并解决问题,促进项目工作的规范性和真实性,同时认真查摆问题,确保督导不流于形式。督导主要采取现场抽取结核病患者病案资料、电话调查核实、查阅工作资料、现场反馈的形式,入户随访记录真实和影像资料一致,患者服药记录管理是否到位,所提供的服务是否符合《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2017版)》,并电话核实其管理服务的真实性。

  通过检查,及时掌握基层医疗单位对肺结核患者的督导管理服务情况,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通报,并提出整改建议,使基本公共卫生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更加规范。让国家基本公卫带来的便利惠及每一位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生活幸福感,

  

 

 

 

菏泽市定陶区疾控中心  刘靖华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