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高密市借力“世界精神卫生日”,深入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活动


时间:2021-10-14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高密市卫健局组织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在顺河路文化广场,开展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传活动。高密市结核病防治所以此为契机,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及义诊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高密市结防所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国家政策,为群众测量血压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医生提醒居民,当咳嗽、咳痰超过2周,或是出现咯血、痰中带血等肺结核可疑症状时,应及时到高密市结防所检查确诊或排除。此次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现场免费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义诊80多人,咨询100多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充分的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了防控意识,也推动了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高密市结防所还将通过“高密结防”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加强结防知识科普宣传,强化社会和家庭参与互动,提高宣传实效。同时加强对学校重点人群密集场所的宣教,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和预防能力,全面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

  

 

(山东省高密市结核病防治所 来永强  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