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顺平县疾控中心进校园举办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时间:2021-10-13


  根据《保定市卫生健康委、保定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加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期和举办期结核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为提高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让师生了解、掌握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有效预防和控制肺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营造健康安全的无核校园,2021年10月9日顺平县疾控中心走进顺平县第一初级中学,和老师同学一起学习结核病防控知识。

  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学校预防结核病的方法、学生患者的休学复学管理、密切接触者的筛查与处理方法,学校新生入学体检、晨检、因病学生缺课登记和因病追踪制度。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向与会师生普及了结核病防控知识,提升了学校结核病控制工作,对全面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顺平县疾控中心 结核病防制科

  2021年10月9日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