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茌平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1-09-14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学校卫生监督职责,2021年9月6日-10日,聊城市茌平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教体局对城区及乡镇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学校教学环境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等进行监督检查。卫生监督人员实地查看了学校生活饮用水供水方式、所使用的饮水机、净水器等涉水产品是否持有有效卫生许可批件、供(管)水人员是否有健康合格证明以及饮用水水质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内容;检查学校的晨午检和因病缺勤追踪登记、传染病报告等制度落实、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人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阶段,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反馈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共同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茌平卫健局 卢庆海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