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上海市松江区顺利召开辖区高职/高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3


  2021年9月8日下午,在松江区公共卫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下,松江区高职/高校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来自松江辖区内的10所高职/高校的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及校医院、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员,松江区卫健委及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团区委、广富林街道、方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研讨高校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工作,为下一步高校防控工作的部署提供精准思路。

  会议由松江区卫健委疾控科科长柳胜生主持。会议首先邀请了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艾所副所长沈鑫主任做了“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形势及策略”讲座,沈鑫主任详细介绍了上海、全国乃至全球的结核病报告发病情况、学校结核病的防控现状、学校结核病防控基本思路及具体措施等。然后由松江区疾控中心郭晓芹副主任通报了辖区内中高职/高校结核病和艾滋病疫情,总结上一阶段疾病防控工作成果及问题,详细部署了下阶段高校/高职结核病、艾滋病防病工作。随后10所高职/高校参会人员围绕当前结核病、艾滋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及下阶段重点进行了研讨。

  会议最后,柳胜生科长代表区卫健委刘俊副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高校是传染病的易发场所,青年学生既是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威胁的重点人群,也是预防结核病等传染病的主力军,希望各高校和卫生部门能够携起手来,最大限度的防控结核病等传染病,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巩固了松江区卫生部门与高校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了部门间的沟通配合,明确了下阶段高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心及举措,为进一步防控高校结核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预期效果。

 

 

 

 

 

(上海市松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制科 傅丽娟 路丽苹供稿)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