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

市疾控中心对香河县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时间:2021-09-10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结核病防控工作质量,提升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水平,2021年9月9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文增、结防科科长罗丽颖及相关业务骨干一行3人,来到香河县淑阳中心敬老院,对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香河县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贾玉梅等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来到香河县淑阳中心敬老院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敬老院结核病防控工作汇报,并深入了解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工作人员配置、在院管理老人数量、公寓周围环境及地理位置,房间数量、分区及人口密度分布等情况。随后督导组对敬老院结核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弱项、人员密集等公共场所的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加强公共场所通风换气,每天专人定时开窗通风;对工作人员及在院老人进行防控知识培训,并指定专人进行疫情报告;严格落实入院筛查制度,加强日常健康监测,保证每一名新入院和已在院者100%结核病筛查;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

  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夯实了重点场所结核病日常防控工作的基础,提高了重点人群对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保障了重点人群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廊坊市疾控中心结防科

202199

 

Copyright 2007-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7-2008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 tb.chinacdc.cn
E-mail: nctb@chinatb.org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1024750号-9